冥想有助於人類集中注意力,並且回復精神狀態,因此現在越來人越多人會選擇在睡前做一個簡單的睡前冥想,讓自己透過冥想充滿正面的情緒就可以使晚上睡眠睡得更好,比如很常聽見的感恩冥想。

而今天想跟你推薦一個比較少人聽過的冥想法-死亡冥想。

  死亡冥想、冥想推薦、冥想、冥想法、冥想的方法、冥想效果、練習冥想、冥想引導、睡前冥想、睡前冥想法、睡前冥想推薦、睡前冥想好處、睡前的冥想、冥想睡著、冥想好處、冥想教學、冥想 睡前、死亡是什麼感覺、死亡的感覺

死亡是多數人避諱的一個名詞與話題,但現在,要請你一起來正視死亡這個議題。

你覺得死亡是什麼呢?

 

每個人對於死亡是什麼的答案都有所不同,但根據亞洲文化來說死亡在多數人的心目中絕對是負面的名詞,因此肯定有人會說「睡前冥想不是要讓自己充滿正能量的睡著嘛?」

請不要擔心,死亡冥想並不是讓你體驗各種恐懼、害怕的事物,相反的,透過死亡冥想你反而可以獲得更多正面的能量來幫助自己,隔天你的精神與狀態會變得更好。

 

在進入冥想步驟環節介紹前,我想請你了解,死亡冥想有個核心是「放下一切狀態」。多數人對於"失去"會感到非常害怕,也因此越害怕失去的人往往越想把周圍的東西都緊緊抓住,其中比較明顯的症狀就是-囤物症,不管如何都無法捨棄來到自己手裡的東西,即使他對你毫無用途。

 

死亡冥想步驟:

1. 找個舒適的位置坐好/躺好

2. 盤點下過去到現在自己的生活

3. 告訴自己『今天晚上我即將死去,如果我已經要死了,我還有什麼可惜的事情呢?』、

『我正在走向死亡。我與所積累的一切告別。今生的所有人事物。未完成的心願和已造成的傷害。和這一切都告別了。我回到了生命最初的狀態』

4. 觀察冒出來的一切感受、想法

 

死亡時你最後悔、最痛苦的又是什麼呢?  當你回到生命的狀態你又會如何呢?

 

如果你覺得上方的冥想步驟太過複雜,你也可以參考這隻影片的冥想方式,他用一種比較圖像化的表達方法來描述死亡冥想,步驟也稍微有些不同,你可以選擇你最喜歡的方法。

但你只需要記得死亡冥想的核心「你放下一切」,什麼是你放不下的? 又有什麼是絕對可以放下的呢?

 

 

 

 

 

 

 

 

arrow
arrow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