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靠呼吸就可以進行體內排毒嗎? 你相信靠呼吸就可以提升身體免疫力嘛?

最近早上我會早起進行火式呼吸大約10分鐘左右,持續了幾天以後發現對身體的幫助很大,決定寫下練習過程的奇特感受,以及身體的轉變還有我自己對於火式呼吸的理解。

image

本篇文章會說到:

1.火式呼吸怎麼操作

2.火式呼吸的好處

3.火式呼吸的注意事項

4.我發生的轉變與感受

 

火式呼吸怎麼操作

我的火式呼吸是跟中國的一位老師進行學習的,然而我在網路上搜尋都沒有像他一樣的作法,但核心的理念不變,就是「利用肚子快速的呼吸」。除了基本核心以外老師還加了許多元素,因此我會一個個寫下來,讓你漸進式的可以去知道火式呼吸怎麼做。

●呼吸過程動作拆解:

1.嘴閉緊,只利用鼻子進行吸氣、吐氣

2.呼吸快

3.吸氣的時候肚子脹大,吐氣的時候肚子收進去

這絕對不是腹式呼吸,火呼吸的有個重要的關鍵就是,在呼吸時只依靠鼻子吸氣、吐氣,因此嘴吧是閉緊的。

在火呼吸時,我們用肚子來主動的控制呼氣。當肚子向內拉,擠壓下腹部時,這會壓縮肺部迫使空氣向外排出。而吸氣時,我們放鬆肚子的壓力,於是肺部減壓,空氣自然流入肺部,我們就被動的吸氣。

 

說完關於呼吸拆解的基本後,要來增加我在網路上都找不到資料,一般在網路上搜尋火式呼吸、火呼吸,都只會講到上面呼吸的狀態,然而我跟中國老師學習的時候卻發現他有增加動作。

●火呼吸+動作的過程拆解:

進行火呼吸的時候靠著肚子來帶動空氣的流動,而帶動體內空氣流動的同時,也可以同時利用呼吸來帶動身體的動作與頻率。

在我學習的這個版本裡,與網路版本的差異:

1.我學的版本,做火式呼吸是站著的。網路上的火式呼吸都是坐著。

2.我學的版本,吸氣的時候手是舉起來的,吐氣的時候會將手往下甩,並且身體會微微下蹲。網路上的火式呼吸僅專注在呼吸。

3.我學的版本,做火式呼吸可以在內心默唸咒語。吸氣的時候"碰",吐氣的時候"優噗"。

詢問過老師為什麼咒語這麼的反直覺,正常我們人類大腦對於吐氣的聲音應該是"碰",然而這個咒語卻是反過來的,老師解釋因為火呼吸是在體內的雜質清理,因此在身體裏頭的時候是"碰",形成一種爆炸感,吐氣的時候是"優噗"把清理的雜質乎出去。

我自己非常可以呼吸跟咒語同步,但很多學生都做不到,因此我就分享自己的方法,就越來越多人都可以習慣這種反直覺的咒語。首先你可以想像自己吸氣的時候是顆氣球,"碰"就會脹大,"優噗"就是氣球消氣。

火式呼吸的好處

1. 釋放肺、粘膜,血管與細胞的毒素與沈積物。

2. 擴展肺活量,增加力量。

3. 強化神經系統以對抗壓力。

4. 修復交感與副交感神經的平衡。

5. 強化第三脈輪。

6. 增加身體的耐力,讓你更有效的行動。

7. 調整精微氣場的心理電磁場,所以血液變得有活力。

8. 降低對藥物、吸煙、不好的食物的上癮衝動。

9. 增加傳輸到大腦的氧氣,促進專注力、智力和心智的中性狀態,

10. 激發免疫系統並有助於預防許多疾病。

11.促進身體系統生理週期的同步。

總共有這麼多好處,我自己最有感的就是內臟的清理,一開始我在做火式呼吸的前幾天都去吐痰並且拼命咳嗽,但這種吐痰式非常舒服的,清理後整個人都輕鬆下來。

 

3.火式呼吸的注意事項

做火式呼吸,最重要的就是注意身體的保暖,因為他會將內在的毒素慢慢拉出來,也有種說法是釋放體內的寒氣,因此在做火呼吸的時候,不能吹電風扇、冷氣,甚至是在做完的30分鐘內都盡量不接觸到冷水,因此喝水只能喝溫水,不能是常溫的水。也不能洗澡,吹風,保持身體的持續排毒至少30分鐘。

 

arrow
arrow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