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跟我說他最近睡覺都睡不好,床上都會有塵螨,導致身體都會癢。
找了市面上的去除塵螨的噴霧給我看,想問看看這個對人體是否有傷害,或者幫他找一款對人體無害的除螨噴霧。

市面上賣的東西我沒用過我也不會知道是否有效,至於對人體有沒有傷害我更無法保證,我只能很肯定地說,如果使用的是精油製作的噴霧,在一定濃度下至少對人體傷害可以肯定是沒有的。

因此就調製了這個配方給我朋友使用
朋友表示:「味道很香,效果也還不錯」
 
既然效果不錯,也就提供給你們參考使用囉~

精油除螨配方:
1.純水70ml
2.尤加利精油30滴
3.薰衣草精油10滴
4.檸檬精油5滴
5.精油乳化劑50滴 or 海鹽or酒精


 
請記得,精油=油
油水是不會混在一起的,要讓油跟水混在一起,你必須使用界面活性劑。
在這裡你可以使用天然的海鹽,但效果沒有那麼好,精油之後也是會浮在水上,濃度太高會侵蝕噴瓶的塑膠。
 
 
調配方法:
1.滴入精油乳化劑50滴
2.滴入精油
3.攪拌
4.加入純水
5.等待15分鐘

調配完成之後就可以噴在床上,建議衣櫃也可以使用除螨噴霧唷!

精油、使用精油、怎麼用精油、精油怎麼用、精油效果、精油DIY、精油配方、精油調配、 精油密碼、高品質精油、悠樂芳精油
#精油密碼
#香香的快樂人生
arrow
arrow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