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學騎馬的第二堂課,本次的馬兒夥伴是一隻超級大馬-巧虎

非常高大,腳也很粗壯,我都懷疑被他踹到人大概會往生 這種高大的馬兒是專門拉送馬車的,也就是駝獸。

馬 台南騎馬 台南學騎馬 台南市立馬場 新手學騎馬

 

開始上課前教練看著我問說「你有馬術手套嗎?」

我:「沒有呀教練,上次騎香奈兒我感覺手不太痛,就沒去買了」

教練:「好吧...今天這隻馬有手套的話操控起來會比較輕鬆」

教練的話讓我有點擔心今天是否會是很辛苦的一堂課

 

果然,上去後巧虎非常高大,這個高度讓我有點嚇到外,其他比較難控制的點就是巧虎很有自我意識,他不喜歡人拉韁繩控制他,反而是他會甩頭控制韁繩...

課程才剛開始沒多久我的手就因為跟巧虎搶韁繩的操控權,導致過度摩擦開始刺痛,除了這點以外巧虎算是個性很好的馬,也願意自己走動,不像香奈兒叫他動都要三催四請的。

 

第二堂課就在訓練場地裡面開始複習第一堂課的內容,本來是要學習新東西的,無奈我連控制巧虎都不太行,只好繼續複習如何控馬

最後老闆娘提醒教練讓我去看馬場後,教練就帶我騎著大馬繞一圈馬場,馬場占地算滿大的,後方還有一個大型練習場,是專門給進階學生使用。

馬的天性就是喜歡跑,所以一開始學生都會在小練習場練習,因為練習場小馬才不會想跑起來,對新手學習更為安全,等到學生基本控制都可以了之後才會到大練習場開始訓練馬跑步,再到後來就可以學習與馬一起跳障礙物。

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學到讓馬跑起來呢,讓我來稍微期待一下吧XD

馬 台南騎馬 台南學騎馬 台南市立馬場 新手學騎馬

 

 既然第二堂課沒學到什麼新的內容,今天就來稍微介紹下我目前學到的一些騎馬的術語吧!

1.左裡懷:

練習騎馬是在一個圈圈或者方框裏頭,不斷地走路,而左裡懷就是騎士左手那側拉動韁繩,讓馬向左繞圈。

 

2.右裡懷:

原理同上,右裡懷就是讓馬向右繞圈。

 

3.變換裡懷:

馬跟人一樣會有長短腳、肌肉用力不平均的問題,要讓馬左右邊的肌肉都有運動到,因此才需要變換裡懷。

 

4.打浪:

騎士會在馬行走、快步走時站起來再坐下來。

這本是我第二堂課該學的內容,無奈基礎學不好,希望在第三堂課可以學到這個內容

 

 

以上就是騎馬新手在馬術場學到的小小知識,有任何錯誤歡迎告知更正,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