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學騎馬的第三堂課! 本次內容沒有照片,因為我累到下馬後全身都在抖

抖到忘記自己需要拍照

 

本次會介紹練習打浪的過程,以及上下馬的步驟教學。

這次的馬兒小夥伴是,香奈兒以及翁教練

繼上次操控巧虎太困難,特別請教練幫我留下對新手特別友善的香奈兒陪我練習,而黃教練因為輪休所以這次是翁教練來教學,不得不說每個教練擅長的東西、或者看見的面向都不同,所以學到的東西也會有所差異。

如果你也有學騎馬,也可以試試看換個教練體驗不同的學習方式唷!

 

翁教練一看到我就問:「你可以自己上馬嗎?」

我:「教練我需要椅子」

教練:「...好」

 

教練,我也想不需要椅子上馬的,可我肌肉太少,沒人在旁邊協助我是連馬都上不去的呀

一般人上馬就像這樣,多帥氣阿

騎馬 新手學騎馬 上下馬 台南騎馬 馬


無奈我只能這樣

騎馬 新手學騎馬 上下馬 台南騎馬 馬

雖然我運動細胞不好,但我上課還是有認真在聽的!

讓我來稍微解說一下我學到的上馬方法吧~

 

上馬方法及順序:

1.抓住韁繩:這點很重要,要講n多遍!!! 

就算是上馬,你都必須先抓著韁繩,因為如果是自己單獨上馬,馬很有可能跑掉的,所以必須習慣抓住韁繩上馬。

 

2.抓住馬毛:

這是輔助你抓著馬好上去,畢竟你很難抓著馬鞍。

 

3.左腳踩上腳蹬:

這時就要一鼓作氣蹬上馬了,我自己沒什麼肌肉,又超級怕所以常常上馬會在那裏蹬半天XD

但教練都會說:「就上去!!!」

OS:教練你不懂肌肉缺少症者的無奈...

 

4.右腳迅速跨過馬:

記住右腳抬高,不要刷到馬的屁股,否則...嘿嘿

馬是會生氣的!!! 

待會騎馬有你好看

 

恭喜你完成以上4步驟你就已經安全上馬了,記住過程中都不可以把韁繩放掉唷!

 

上馬後,教練開始讓我熟悉馬,還記得上次說過的嗎?

每隻馬都有不同習性,所以上馬前必須先了解馬對你踢他的敏感度,及如何控制他停下來。

就好像你要先知道一台車的速度及剎車有沒有完善~~

如果今天這匹馬超級敏感,你用力一踢,恭喜你直接飛奔而出阿

 

在習慣香奈兒的速度後,就進入本次課程的正題-打浪

這是許多新手第一個學會的技巧,要適當的離開馬背讓馬休息,也就是騎到一半騎士要站起來。

大抵的操作方式,分成4個步驟記錄在這裡,但我還沒學會,所以有任何錯誤也歡迎告訴我唷!

1.打浪是什麼:

當馬快步時,騎士要能夠在馬背上站起來

 

2. 打浪的好處:

  (1) 降低騎士在馬背上的重量

  (2) 學會與馬配合

 

3.打浪怎麼做:

  (1) 用腳尖施力,站起來

  (2) 抓到正確頻率,坐下

  (3) 不斷重複上述動作

 

在打浪裏頭新手一開始最難克服的應該就是頻率了,你要抓到馬快步時,什麼時候馬是跳起來又是什麼時候落地的!

你必須要在馬落地時坐下來,假設你是在馬跳起來時坐下,中間會有個相反的作用力,一坐下去,腰會超痛的

 

不過抓頻率這件事情,教練說我做得很好,錯了一次以後基本上就可以習慣

但我打浪還是需要練習,因為不太能讓馬一直持續往前快步

這裡有牽涉到腳擺放位置的因素、以及沒什麼肌肉的關係,為了騎馬 

我練!!

 

4.打浪要注意什麼:

  (1) 身體不能太僵硬

  (2) 坐著時,身體不能往前傾

  (3) 用腳的力氣站起來,不要用手

  (4) 腳不要用力夾著馬

 

這邊要注意的就是身體的緊繃程度,在馬上你不是人,你就只是一個"緩衝器"!

身體太過僵硬,就會前傾,前傾就會被甩出去,這點我非常心有餘悸,我好幾次都往前倒了

真的感覺馬跑快點我就會飛出去

 

課程結束後,勢必就是要下馬啦~

我那時候真的累到腦袋斷線,我整個胡亂下馬,還好教練控制著馬,香奈兒也不太高,不然我應該是躺在地上了

 

下馬的方法與順序:

1.右腳脫離馬蹬

2.跨過馬背

3.趴在馬身上

4.左腳脫離馬蹬

5.滑著離開馬

 

下馬比較沒有什麼要講的,唯一要注意就是 不要放開韁繩!!!!

 

以上就是這次的騎馬心得與步驟介紹~

有什麼錯誤也請告知我唷!

 

點我看上集:
1.第一堂課:心得與騎馬裝備

2.第二堂課:心得與馬術術語

 

arrow
arrow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