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之前去參加親戚的告別式, 我就看著亡者坐在旁邊笑咪咪的一直看著自己的孩子,直到家祭結束後,他的靈魂就一臉安心地往外走,當公祭開始時當事者根本就已經不在現場。
 
那個當下我看著來來往往的政治人物、機關團體,不禁有個感悟,這些排場、儀式有多少部分是用來幫助死去的亡者,還是其實都只是安慰還活著的人呢?
 
當事者或許根本就不在乎死亡後的那些儀式,也許當事者在乎的就只是想要在最後還看一眼為了自己而一起相聚的家人而已。

我做離世寵物溝通案件前總會先問:
「你先想好為什麼要做離世溝通,想好我才接」
 
究竟是想要藉由溝通來完成逝者的心願? 還是想要藉由離世溝通來滿足你自己的空蕩的心。
一開始的我並不會去提醒客人去思考為什麼需要做離世溝通,在我接了幾次以後,我發現來做離世溝通的人不太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只是想藉由離世溝通來補足並感受重要親屬回來的情緒缺口。

所以在我這裡,我都會說離世溝通一隻寵物只接一次,並且收費就是比一般行情貴。
因為我要用次數與價格先讓你停下來去好好思考,沉澱自己內心。
你總是要向前走的。
 
arrow
arrow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