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開始進行能量的清理,發現我在運動時清理能量的速度會提升,因此逐漸開始讓自己去運動。但本人其實覺得運動十分麻煩,或許是以前體育課總是要跑步,跑得好累,所以連帶的從討厭跑步變成討厭運動哈哈阿。

直到我最近開始去提升身體素質課後,老師有教學到應該如何的去跑步,我才知道以前跑步姿勢都錯了,所以跑步總是覺得很累、很辛苦、很麻煩,當調整過姿勢之後,才發現原來跑步也是可以輕鬆的。

那如何讓自己愛上跑步呢,或許你可以跟我一樣,先從「超慢跑」開始。
超慢跑

 

1. 什麼是超慢跑

說的簡單一點,就是用很慢的速度去跑步,超慢跑的速度就跟走路差不多。

這樣的跑法不特別追求速度感,所以對身體負擔也比較小,能夠輕鬆自在地慢速跑步,卻不會因為「慢」而達不到運動效益,反而能跑更久。

 

2. 超慢跑的5個好處

(1) 減輕體重,讓身體變輕盈!

超慢跑的能量消耗量約是走路的2倍!以同樣的速度、同樣的時間跑步,更能燃燒掉約2倍的脂肪。

(2) 基本體能UP!

不用經過辛苦的鍛鍊也能逐漸增加體能,即使長時間運動,身體也不容易感到疲勞,上下車站裡的樓梯變得非常輕鬆。

(3) 改善生活習慣病!

有氧運動能夠有效減少腹部周圍的內臟脂肪,預防代謝症候群的效果驚人!

(4) 預防癌細胞!

增加持久力的運動有著提高免疫力的效果,所以超慢跑也能夠預防癌細胞產生,持續超慢跑能夠降低生病的風險。

(5) 活化腦細胞,記憶力UP!

近年來,資料顯示運動能夠增加記憶力、提高認知能力,超慢跑能夠有效預防失智症的發生。

 

這5大好處是摘自 《超慢跑入門》作者:田中宏曉的內容,但我個人認為超慢跑除了上述所說的好處之外,最大的好處就是讓身體可以輕鬆地去運動,讓自己開始養成運動的習慣。

畢竟人是喜歡輕鬆的,如果當一件事情太困難、太討厭,反而會去抵抗他。

 

3. 如何進行超慢跑

我自己的超慢跑方法並不是去外頭慢慢地跑,而是在家搭配節拍器原地跑20分鐘後,做5-10個波比跳或者開合跳。

自己這樣一套做完都會流很多汗,因為他這樣消耗的能量甚至比快走多出1.5 倍至2 倍,最後馬上補個波比跳讓自己喘起來,讓身體從有氧進到無氧運動。

 

現在就來講講如何進行超慢跑

1. 準備節拍器,調整到速度180。

2. 跟著節拍器原地踏步

3. 可以邊看電視邊進行至少20分鐘的超慢跑

4. 20分鐘後馬上接波比跳

 

雖然超慢跑就是速度比較慢的跑步,但還是有些動作上的指引可以教給大家。

 

4.超慢跑的注意事項

1. 膝蓋一定要微彎。

以前在跑步的時候,發現自己膝蓋總是會打直,但原來膝蓋微彎反而是可以增加避震效果,同時也比較不傷膝蓋。

2. 腳掌先碰地,才輪到腳跟。

腳掌著地的壓力較多,腳跟要碰到地上,但就是只要碰到就可以將腳提起來,並非把重心放在後腳跟。

3. 跟著節拍器速率跑

固定的速度跑,讓身體維持在一定的速度。

 

祝各位都可以透過超慢跑來養成自己開始運動的習慣,讓自己越來越健康。

我自己也在養成這習慣,讓我們一起健康吧~

arrow
arrow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